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etflix新規「住家外有時間限制」抓共享帳號 目前不擴及台灣

  • 時間:2022-07-20 20: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Netflix新規「住家外有時間限制」抓共享帳號 目前不擴及台灣
Netflix從8月22日起將在阿根廷等5國測試新規定。(Unsplash)

Netflix將從8月22日起在阿根廷等5國測試新規定,若在住家以外地點用電視收看,會有時間限制,除非付2.99美元(約新台幣90元)新增地點,被外界視為整頓「共享帳號」。Netflix今天(20日)告訴中央社記者,相關測試目前不會擴及台灣市場。

Netflix原本預期第2季將減少200萬訂戶,但根據19日公布的財報,第2季僅流失97萬名付費客戶,沒有預期嚴重,帶動股價在盤後交易上漲8%。Netflix預測第3季將止跌回升,新增100萬訂戶。

因競爭激烈、觀眾緊縮支出等影響,Netflix對共享帳號的使用者不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今年3月宣布將對分享帳號給非同住者使用的訂戶額外收費,首先在智利、哥斯大黎加與秘魯等3地試行。

如今Netflix再祭新規定,從8月22日開始,阿根廷、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等5國用戶如果在住家以外的地點透過電視登入Netflix,就會被視為「旅行」狀態,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要額外付費來新增其他「住家」地點,增加1個「住家」費用最多每月2.99美元。

Netflix會根據登入IP位址、裝置ID和帳戶活動等資訊,來判斷用戶是否在住家以外地點使用Netflix。

如果不想額外付費,用戶在住家以外未曾使用過Netflix的地點,每年有2週時間用電視免費收看Netflix。如果在「旅行」期間使用筆記型電腦或行動裝置登入,則不會受到這項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