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通膨難降溫 6月CPI年增9.4%再創40年新高

  • 時間:2022-07-21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國通膨難降溫 6月CPI年增9.4%再創40年新高
英國通膨難降溫,6月CPI年增9.4%再創40年新高。(圖取自推特)

根據官方數據,英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9.4%,繼續改寫40年來最大增幅,凸顯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下月有機會以高於以往的幅度升息。

英國5月通膨年率9.1%,創下1982年3月以來最高。

路透社指出,最新數據代表英國6月通膨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先進經濟體居冠,雖然加拿大和日本尚未公布6月數據,兩國物價成長都不太可能接近英國的程度。

英格蘭銀行去年12月起5度升息,試圖阻止英國通膨持續飆升,不過跡象顯示,眼前還有更多通膨壓力。預料英銀將在8月貨幣政策會議上再度升息。

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指出,汽油價格年增42%,食品價格年增近10%,是上月通膨的主要推手。

英國安侯建業(KPMG)首席經濟學家賽芬(Yael Selfin)表示:「由於10月能源價格將進一步實施漲價,通膨距離觸頂還有一段路,而且預料不會在2024年中前回到2%目標。」   

國家統計局表示,6月核心通膨5.8%,低於5月的5.9%,符合路透社預測調查的中位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