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開跑 中左翼葛梅斯率先宣布參選

  • 時間:2022-07-21 09: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開跑 中左翼葛梅斯率先宣布參選
巴西中左翼的前州長葛梅斯(Ciro Gomes)率先宣布參選總統。 (AFP)

巴西總統大選20日正式揭開序幕。中左翼的前州長葛梅斯(Ciro Gomes)成為第一位宣布參選的候選人。

巴西將在今年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64歲的葛梅斯認為自己是極右翼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或左派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這兩位極端分化候選人之外的另一種選擇。目前各項民意調查顯示,工人黨(Workers Party)領袖魯拉的支持度保持領先。

葛梅斯在民調中排名第三,支持度只有個位數。葛梅斯指控波索納洛「無能」,在2018年是因為選民厭倦工人黨長達14年左翼政府而當選。

葛梅斯在民主勞工黨(Democratic Labor Party, PDT)總部發表參選演說時指出,「魯拉和波索納洛希望把這次總統大選變成沒有辯論和想法的選舉」。

曾擔任塞拉州(Ceara)州長的葛梅斯表示,這兩人只會經由相互指控引起左右兩極分化,卻沒有提出任何使巴西從經濟和政治危機中脫困的方案。

葛梅斯說,他領導的政府將「拯救」國有的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免於私有化,廢除總統連任,並取消憲法規定的財政支出上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