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方抗議游錫堃出訪  捷克總理親上火線反駁

  • 時間:2022-07-21 09:24
  • 新聞引據:、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方抗議游錫堃出訪  捷克總理親上火線反駁
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中國批評台灣立法院訪問團造訪布拉格一事,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20日提出反駁。

捷克有權決定與誰交往

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 報導,費亞拉指出,捷克共和國尊重一個中國政策,對與中國的正常關係感興趣,但捷克是主權國家,捷克政治人物可以自行決定他們想與誰交往。

中方抗議重彈舊調

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20日在一份聲明指出,「捷克議會參議院和個別政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邀請『台獨頑固分子』游錫堃訪問捷克,縱容其在捷克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游錫堃:反對一切形式的威權主義

游錫堃所率領的立法院訪問團在18日抵達捷克訪問3天,游錫堃20日在捷克參議院,以「你可以摧毀花朵,但你無法阻擋春天」為題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會持續與志同道合國家一起努力,共同捍衛全球自由民主與人權發展,堅定反對全球一切形式的威權主義。

游錫堃20日並拜會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同時向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獻花致敬,並向柯佳洛的遺孀表示慰問,感謝柯佳洛生前力挺台灣。

相關留言

游錫堃訪問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