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對猴痘疫情發布最高警戒 世衛將做出決定

  • 時間:2022-07-21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是否對猴痘疫情發布最高警戒 世衛將做出決定
罕見的猴痘病毒(monkeypox virus)正在世界各地傳播。(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21日再度召集猴痘委員會的專家,以決定疫情現在是否已構成全球衛生緊急情況。這是世衛組織的最高警報。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70個國家,通報了近1萬4,000例猴痘病例。這將是世衛組織猴痘委員會第二次召集會議,以檢視疫情惡化的相關證據。

猴痘過去大致只在西非和中非國家散播,但今年5月以來,其它地區出現感染激增的情況。

在6月23日的上一次會議中,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決定,猴痘疫情還不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

當時大多數專家向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的建議是,情況還沒有達到門檻。

現在將舉行第二次會議,而病例數上升,並在過去一星期內蔓延到另外6個國家。

如果委員會專家告知譚德塞,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將會就如何更有效預防和減少疾病傳播,以及管理全球公共衛生應對措施,提出臨時建議。

世衛組織緊急情況計畫天花組負責人路易斯(Rosamund Lewis)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98%的通報病例「屬於男男性行為者(MSM)」。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他們通常是年輕人,主要在都市地區。

委員會將研究最新的趨勢和數據,對策的有效性,並就國家和社區應採取哪些措施來應對疫情,提出建議。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不論委員會對「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做出何種決定,「世衛組織將繼續盡一切努力。協助各國遏制傳播和拯救生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