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未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將推動新離岸風電計畫

  • 時間:2022-07-21 13: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未宣布氣候緊急狀態 將推動新離岸風電計畫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推動離岸風電計畫。 (示意圖/Laura Ockel/Unsplash)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表示,氣候變遷是一個緊急事件,但並沒有做出正式的宣告。拜登也宣布了一批適度的行政命令,並承諾將有更多積極行動。

拜登在訪問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期間做出了這個發言,正值一波歷史級的熱浪正席捲歐洲和美國。從紐約市到拉斯維加斯的約1億人口,本週將處於高溫警報之下。

拜登說:「氣候變遷確實是我們國家和全世界的一個生存威脅」,「這是一個緊急事件,一個緊急事件,而我將這樣看待它。」

這項宣布包括對避暑中心的新資助,以及在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推動新的離岸風電計畫。

然而,這些行動沒有達到民主黨議員和環境倡議人士的要求,他們希望拜登正式宣告氣候緊急狀態,能夠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加速並廣泛生產再生能源產品和系統。

拜登告訴記者,他很快就會決定是否做出緊急狀態的宣告。

拜登告訴記者:「我正在檢視我職權內的所有選項」,「我很快就會做出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