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曾任6屆總理 威克瑞米辛赫宣誓就任斯里蘭卡總統

  • 時間:2022-07-21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曾任6屆總理 威克瑞米辛赫宣誓就任斯里蘭卡總統
斯里蘭卡6屆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21日宣誓就任總統。 (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新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辦公室表示,威克瑞米辛赫在今天(21日)宣誓就任,隨後將組建一個聯合政府。威克瑞米辛赫曾經擔任6屆總理,在20日被國會選為新總統。

威克瑞米辛赫辦公室的一份聲明指出,73歲的威克瑞米辛赫在戒備森嚴的議會大樓內,向首席大法官賈雅蘇里亞(Jayantha Jayasuriya)宣誓就任。

威克瑞米辛赫在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Mahinda Abeywardena)在場下進行宣誓,而斯里蘭卡警察局長和高階軍事官員則站在新總統身後。

簡短的儀式原本預計透過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但在宣誓就要開始前,直播意外遭到切斷。

官員們表示,已經啟動了對意外故障的調查。

官方消息人士表示,新總統預計將組成一個不超過30位部長的內閣,以帶領該國擺脫自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斯里蘭卡正遭遇長期停電,而該國2,200萬人口幾個月來一直處於燃料、食品和藥物短缺的狀態。

民眾對面臨的生存困境感到憤怒,並有數以萬計的抗議者日前衝進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家中,迫使他下台,並為新總統的選舉開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