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家建議戶外免戴口罩 王必勝:好方向 可考慮

  • 時間:2022-07-21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專家建議戶外免戴口罩 王必勝:好方向 可考慮
對於戶外免戴口罩,王必勝認為這是好方向、可考慮。(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專家建議戶外免戴口罩,若室外場所擁擠再戴口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1日)表示,這是很好的方向,可以往此考慮。

根據現行防疫規定,室內外運動免戴口罩,王必勝日前表示,散步也算運動,可免戴口罩,但外界質疑標準模糊,王必勝20日進一步表示,主要是以能否保持社交距離判斷是否需要戴口罩。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21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建議,國外是以室內外區分,若在職業球場等人潮擁擠處可視為室內,需要戴口罩。

對此,王必勝指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區分更簡單、民眾遵從性會更好,但必須視疫情而定;目前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國際疫情正在升高,這些都須再觀察,但可往這個方向考慮,未來當疫情較平緩時,口罩政策可能會鬆一點,當疫情嚴重時會再加嚴,因為口罩是很重要的防疫措施,必須慎重考慮。

變異株BA.4、BA.5入侵,針對國內下一波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疫情發展趨勢較像紐西蘭,紐西蘭近期疫情也在攀升,但升幅不高,各國都在前一波疫情高峰至少3個月後,疫情才再度走高;台灣這波疫情高峰為5月底,因此大約8月中、8月底可能會再面臨一波BA.4、BA.5疫情。他並指出,指揮中心約在1個月前曾以模型做過推估,當時預估7月底、8月初疫情會再上升,單日病例數最高約3、4萬,近期會再更新模式估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隨著指揮中心不斷下修專責病房開設比例,21日全國專責病床數已低於1萬床、共9,597床,空床率為61.5%,指揮中心20日也開會決議再下修各區開設比例,全台6區500床以上急救責任醫院的專責病床開設數皆降為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