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灼燒歐洲 戶外工作者尋求保護措施

  • 時間:2022-07-21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熱浪灼燒歐洲 戶外工作者尋求保護措施
西班牙工會正在研究對垃圾清潔工、農場勞動者、建築工人與其他在炎熱環境下工作的人,提供更多的保護措施。(圖擷自YouTube)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在熱浪近日席捲歐洲各地之際,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一名街道清掃工因為中暑而死亡的事件,凸顯戶外工作人員面對極端氣溫的危險。

隨著氣象單位預測熱浪天氣未來將變得更為頻繁且激烈,西班牙工會正在研究對垃圾清潔工、農場勞動者、建築工人與其他在炎熱環境下工作的人,提供更多的保護措施。

根據馬德里市政廳和工會19日達成的協議,當氣溫升至攝氏39度(華氏102度)以上時,西班牙首都將取消人工清掃街道。

此外,在極端高溫的日子裡,室外工作的勞工可以晚一點上班,避開氣溫最高的時候在烈日下工作。

在馬德里市府與工會達成協議之前,一名與市府簽約1個月的60歲短期街頭清掃工,15日在炎熱天氣下工作而中暑,最後在16日死亡。

這名男性清掃工在街頭勞動的時候,馬德里的氣溫為攝氏40度。

除了這名街頭清掃工之外,在馬德里郊外一間倉庫工作的56歲工人,也在高溫下工作而中暑,最後在16日死亡。

急救人員表示,當時發現這名倉庫工人在中暑後失去意識,全身抽搐,體溫高達攝氏42.9度。

法新社報導,52歲的建築工埃雷洛斯(Javier Herreros)說:「這很嚇人。」他在炙熱的太陽底下穿著螢光背心,於馬德里市中心鋪設鵝卵石。

埃雷洛斯接著說,過去幾天「非常辛苦」。

他說:「我雖然沒有健康問題,但是因為我在灼熱烈日下工作一整天,我真的好累。」

另外,這個月在歐洲其他地方因為氣溫超過攝氏40度,並且頻頻打破高溫紀錄,對數百萬人帶來苦難,傳出數名工人因為中暑而死亡。

例如7月初在義大利南部,有2名農場工人因為在烈日下工作身體出現問題而死亡。

這2名農場工人的死亡,促使義大利許多省份下令禁止農民在一天氣溫最高的幾個小時當中工作。

法國衛生當局20日表示,法國本週也有2人在不同事件裡,「可能」因為與熱浪相關的問題而死亡。

因為熱浪來襲,歐洲各國最近幾天敦促民眾,若是可以的話儘量在家工作,若是必須要在戶外工作,就要採取預防措施,例如盡量補充水份。

但是工會表示,這樣還不夠。

歐洲工會聯合會(European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在推特貼文表示:「歐洲必須設下最高工作氣溫。」

推文並指出:「沒有人必須在不安全的情況下工作,當天氣太熱時,就要停止工作。」

英國工會聯盟表示,希望見到「修改法律」,將攝氏30度設為工作時的「最高氣溫」,達到這個溫度就要停止工作。

英國工會聯盟也提議,對於那些在高溫下工作的工人們,延長他們的休息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