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政府分崩離析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再度請辭

  • 時間:2022-07-21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聯合政府分崩離析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再度請辭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右)。(AFP)

義大利總統辦公室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於今天(21日)向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遞出辭呈,馬達雷拉已要求德拉吉以看守身份繼續留任。

這份聲明沒有指出馬達雷拉的下一步將做什麼。政治消息人士在本週稍早說,馬達雷拉可能解散國會,並提前在10月舉行大選。

馬達雷拉計劃在今天下午和參眾兩院議長會面。

義大利正面臨緊迫的國內和地緣政治挑戰,德拉吉原本成功獲得各政治光譜黨派的支持。不過,由於義大利聯合政府中的「五星運動」黨(Five Star Movement, M5S),先前拒絕支持一項社福法案,引發政治危機。

德拉吉所領導的聯合政府在20日面臨瓦解,因為參議院在對德拉吉進行一項信任投票時,結果雖以95票贊成、38票反對,獲得通過,但聯盟中三個政黨包括中間偏右「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極右翼「聯盟黨」(League),民粹政黨「五星運動」拒絕參與這項投票,挫敗了德拉吉解決危機的努力。德拉吉先前呼籲通過信任投票來結束分歧並重建他們脆弱的聯盟。

德拉吉在14日首次提出辭職,但當時遭總統馬塔雷拉拒絕。

這場政治危機已經結束義大利多個月來的穩定,在此期間,曾經是前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的德拉吉協助形塑了歐洲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強硬回應,並且提升義大利在金融市場上的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