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鬆綁新制未納陸港澳人士 陸委會:循序漸進

  • 時間:2022-07-21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邊境鬆綁新制未納陸港澳人士 陸委會:循序漸進
對於25日起開放六類外籍人士請領簽證入境,但不包含陸港澳人士。陸委會指出主要原因是兩岸之間並無相關協議。(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5日起開放六類外籍人士請領簽證入境,但不包含陸港澳人士。陸委會今天(21日)進一步說明,陸港澳人士未納入這一波邊境管制放寬,主要原因是兩岸之間並無相關協議。未來將綜合評估各項因素,循序漸進檢討,期待疫後兩岸交流朝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前進。

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25日起,來台實習、國際交流、度假打工等六類外籍人士可請領簽證,順利入境,但新措施未納入陸港澳人士,引發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批評,邊境管理不該以地區、身分作為區別。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1日指出,相關邊境管制放寬措施,源於我國與他國簽訂的度假打工等雙邊協議,且他國已開始實施;但兩岸之間並無相關協議。目前在國內疫情穩定的前提下,已優先調整以人道事由或家庭團聚事由、從事商務活動等事由的陸港澳籍人士入境措施,未來我們也會評估各項因素適時調整。邱垂正強調,陸港澳人士來台措施會逐步循序漸進檢討,希望疫後兩岸交流能夠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