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人決定未來 不容現狀遭片面改變

  • 時間:2022-07-21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歐洲議會副議長:台灣人決定未來 不容現狀遭片面改變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右)21日舉行記者會,畢爾強調台灣未來必須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應立法院邀請來台訪問,今天(21日)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起舉行記者會;吳釗燮強調,畢爾來訪反映出歐洲與台灣更加強健的關係,也顯示理念相近民主夥伴,有能力共同反制威權主義的擴張;畢爾則重申她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強調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我們要保護現狀」,不能讓現狀遭到片面改變。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自由與民主是抵禦侵略最重要的資產,面對中國對台灣不斷威脅,民主國家應團結起來互相支持,只有團結合作才能反制威權主義的脅迫及挑戰。

吳釗燮引述畢爾說「歐洲與台灣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等友台言論,相信畢爾一定會持續呼籲民主社群共同以行動支持台灣,吳釗燮說:『(原音)昨天她和蔡總統會談時更提到「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並且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台灣,台灣很幸運可以有像畢爾副議長這樣了解台灣、支持台灣的好朋友。』

畢爾表示,歐洲非常關心也支持民主台灣,同時也關注台海緊張態勢,她堅定認為相關問題的解決必須由台灣人自己決定,絕不可片面改變現狀,她說:『(英語原音)所以來這裡訪問3天就是給你們一個訊號,我們要保護現狀,不能在違反台灣人民意志的情況下遭到改變。』

畢爾強調,台歐共享民主等價值,台灣人民堅持捍衛民主生活方式,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關於台歐關係,畢爾指出,目前正在努力促成台歐洽簽投資協定,也致力推動歐盟駐台機構升級事宜,同時深化雙方在經貿、科研學術等領域的合作,期盼藉此創造台歐間的互惠雙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