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堅定挺台 聖露西亞大使: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想要的政府

  • 時間:2022-07-21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堅定挺台 聖露西亞大使: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想要的政府
聖露西亞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表示,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想要的政府,聖露西亞與台灣共享重要的民主價值。(圖:總統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1日)接見聖露西亞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時表示,感謝聖露西亞在各種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並且呼籲國際重視中國對台灣的蠻橫打壓,應該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路易斯則指出,聖露西亞向台灣人民保證,絕對會持續為台發聲,尤其要對貶低台灣國際地位的人喊話,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想要的政府,聖露西亞與台灣共享重要的民主價值。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於行政院接見聖露西亞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路易斯時表示,台灣與聖露西亞雖然有遙遠的距離,但兩國間都注重民主自由、普世價值,同時都是熱愛國際之間的和平,是彼此非常親近的兄弟。

蘇貞昌也提及,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oseph Pierre)在各種國際場合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這令台灣非常感謝。蘇貞昌說:『(原音)我們感受貴國仗義執言,重視貴我友誼,同時注意到中國對台灣的蠻橫打壓,並且呼籲國際重視這方面,應該多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這非常正確我們也非常的感謝。』

路易斯則指出,他要代表聖露西亞總理皮耶向台灣人民保證,聖露西亞絕對會持續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尤其是要對台灣貶低國際地位的那群人,因為只有台灣人民自己可以決定想要什麼樣的政府。他並指出,很高興聖露西亞這樣的小國可以支持台灣,也會持續支持台灣,因為兩國共享共同價值,包含重視自由,以及民眾有能力決定要什麼樣的政府,而非政治人物來決定。

路易斯也進一步指出,聖露西亞皮耶總理有個目標,就是希望能讓至少25%的聖露西亞國人接受高等教育,台灣是聖露西亞獎學金最大的來源國,感謝也期待台灣在獎學金方面可以給予更多的支持,這也是皮耶總理指派他來到台灣的重要任務。

蘇貞昌則表示,感謝皮耶總理的堅定承諾,台灣與聖露西亞多年來在人才培育、經濟發展、照顧人民上都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礎,且路易斯到任後積極拜訪各界,期待路易斯的加入促使台灣與聖露西亞兩國關係大幅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