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連任落跑選2024? 侯友宜:我現在是選市長

  • 時間:2022-07-22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若連任落跑選2024? 侯友宜:我現在是選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預錄專訪,節目22日播出。(hitFM《嗆新聞》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領先,在國民黨縣市首長中也名列前茅,經常遭外界揣測將直攻2024總統大位。對於種種傳聞,侯友宜強調自己現在是要選市長,職位並不那麼重要,只想好好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預錄專訪,暢談新北市政願景。侯友宜表示,他對新北市政的藍圖已規劃到2030年,目標以新店十四張到蘆南蘆北為南北端點的3條微笑曲線,加上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的3個軸心,推動整體開發。

有關綠營揣測侯友宜順利連任市長後,有可能在2024年落跑角逐總統大位。侯友宜強調,自己從基層公務員一路走到現在,經歷15個職位,都是一本初衷只想好好做事,什麼職位並不重要。他說:『(原音)大家要很清楚,我現在是要選市長,選市長、你有機會選完市長,好好做事,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最重要是要符合國家人民的期待,國家人民希望你好好做事,你就努力做事。其實我回頭過來,職位沒有那麼重要。』

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上廣播節目時表示,新北一、二十年來無法解決的疑難雜症,都是在他交通部長任內幫忙解決,並透露「侯市長已經感謝我N次。」還有很多侯友宜傳給他的拜託簡訊沒有公開。

侯友宜指出,他與林佳龍私下並不是很熟,大部分接觸的確是在林佳龍交通部長任內談交通建設。對於林佳龍競選口號「新北大翻新」,侯友宜則強調,新北早就起飛中,目標是要與東京、新加坡等國際城市競爭。各項交通建設都在進行中,安坑輕軌今年就會完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