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轉機 與波蘭眾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會面

  • 時間:2022-07-22 1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游錫堃轉機 與波蘭眾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會面
正在歐洲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21日離開捷克到波蘭轉機,候機時與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Waldemar Andzel,右)會面。 (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目前正在歐洲訪問,他21日離開捷克到波蘭轉機,候機時與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Waldemar Andzel)會面,游錫堃邀請波蘭國會台灣的好朋友訪問台灣,期待不久後能在台灣見。

 游錫堃17日從台灣出發,18日抵達捷克訪問至21日, 21日離開捷克前往下一站立陶宛,中途前往波蘭轉機。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21日下午從捷克前往立陶宛訪問的途中,先到波蘭轉機,候機時與訪團成員一同會見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安佐,安佐曾兩度訪問過台灣,還是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共同主席,是知台且友台的台灣好朋友。

游錫堃說,波蘭除了支持台灣之外,在現仍未平息的烏俄戰爭中,更是力挺烏克蘭的領導角色,還鼓勵其他民主國家要一起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不能夠讓烏克蘭成為俄羅斯的附庸國。這不僅攸關全歐洲的利益,也會影響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的生活。他說,對於波蘭有這樣的勇氣,真的很感動。

游錫堃表示,誠摯邀請波蘭國會台灣的好朋友訪問台灣,期待不久後能在台灣見。

相關留言

游錫堃訪問捷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