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政府拆除抗議營地 示威人士矢言持續抗爭

  • 時間:2022-07-22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斯里蘭卡政府拆除抗議營地 示威人士矢言持續抗爭
斯里蘭卡安全部隊21日晚間拆除了首都可倫坡的主要反政府抗議營地。(AFP)

法新社今天(22日)報導,斯里蘭卡安全部隊拆除了首都可倫坡的主要反政府抗議營地,當局在夜間展開這項突襲行動,以驅逐在該地紮營的活動人士,引起國際關注。

身上配有自動步槍的軍隊和警方特別小組成員揮舞著警棍,撲向擋在總統辦公室大樓的抗議者。

上百名士兵拆除了濱海總統辦公室大樓外示威人士所搭建的路障,而還在辦公室大樓內的若干抗議者一一被驅逐。

在安全部隊展開這項行動的幾個小時前,新任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已宣誓就職,試圖應對重創經濟並引發數個月人民抗爭的金融危機。

斯里蘭卡國會20日選出威克瑞米辛赫為新總統,接替被抗議者趕出總統府,後來出逃到新加坡並宣布辭職的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

在本月稍早示威活動到達最高點時,數座政府大樓被成千上萬人佔領,現在剩下少數的人還在這些政府大樓中。他們並要求,威克瑞米辛赫應該一起下台,指控他在過去20年的大部分時間,保護主導斯里蘭卡政治的拉賈帕克薩家族。

今天早上,警方和手持自動步槍的士兵包圍了總統辦公室大樓,通往這裡的主要道路仍被封鎖。

上百名活動人士在附近指定的抗議地點進行示威,反對當局的行動,要求威克瑞米辛赫辭職並解散國會,以舉行新大選。

活動人士堅稱他們將持續抗爭,45歲的商人和工會領袖薩馬拉辛格(Basantha Samarasinghe)說,「人民的願望是改變制度,應該解散國會。它沒有人民授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