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一波BA.5疫情時間點? 指揮中心:8月中最可能

  • 時間:2022-07-22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下一波BA.5疫情時間點? 指揮中心:8月中最可能
指揮中心預估疫情反轉的時間點最有可能落在8月中。(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緩步降溫,但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專家對於國內下一波疫情流行的時間點預測皆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2日)表示,目前評估8月中疫情反轉上升的可能性最高。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緩降,22日新增23,813例本土病例。由於BA.5變異株已入侵社區,有專家預估疫情在7月底便會反轉上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各種科學模型所推估出的時間點都不同,他認為7月底就反轉的機會較小,8月則有可能,指揮中心會嚴密監測、做好準備。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目前認為最有可能的時間點落在8月中。他說:『(原音)除了BA.5在本土的病例所定序佔的比例升高外,另一個當然也跟人流有關,所以到底何時會反轉這其實也都很難估,目前我們大致上是8月中左右的可能性會比較高,但這都只是初步的估計,未來都有隨時修正的可能。』

王必勝22日上午視察桃園機場,外界關注何時再放寬每週入境4萬人上限,王必勝說,目前正在評估,但放寬總量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醫療量能、防疫旅館量能,以及機場能否容納,他前往桃機視察便是了解哪些地方需要改善,以及量能可開放到多少,這些都要預作準備,他已請相關單位進行優化,待回報後,將做為未來增加入境總量的參考;此外,也要觀察國際疫情,目前國際疫情尚未達高峰,因此尚無開放的時間表。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王必勝視察桃機,會議中相關單位也針對航空器消毒清潔指引、是否開放旅客自駕等議題進行討論,希望減少作業遲滯現象。王必勝表示,行李清消指引從疫情之初便有,去年8月曾修訂過一次,他認為可根據現況做些調整,縮短行李從飛機送到行李轉盤的時間,避免造成另一個壅塞地點,經專家討論後,很快就會公布新的辦法;至於旅客自駕,涉及整個入境流程管理,他也已請相關單位思考怎樣做最好的管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