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喪心病狂!N號房事件在中國死灰復燃

  • 時間:2022-07-22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喪心病狂!N號房事件在中國死灰復燃
中國N號房事件再度死灰復燃,引起中國網民關注,卻無法上微博熱搜。(圖:取自微博)

中國N號房事件再度死灰復燃,什麼叫N號房事件?這個名稱,源於數年前韓國一樁驚人的性醜聞。當年在社交平臺上,一位韓國男子建立了多個秘密聊天房間,並將被威脅的女性(包括未成年人),作為性奴役的對象。

2020年央視曾曝光的中國N號房事件,而中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也立刻回應,針對網上網下涉黃涉非突出問題,作出專門部署。短短幾天內,芽苗論壇、蘿莉網、呦~樂園、次元公館、蘿莉天國等眾多存在已久的非法色情網站,只被查封,不了了之。

女孩的悲慘遭遇成了致命弱點

這次被曝光的事件的惡劣程度不言而喻,因為這不是什麼戀愛、什麼性自由,而是一場有5萬名成年人參與的,針對未成年女孩的性犯罪。而不管是情色網站還是群聊,中國網友都驚人發現,這竟然都是針對「未成年少女」展開的性討論和性行為,都是把她們當作「性工具」來發洩或者牟利。

這群人遊走在當下未成年女孩們最喜歡的部分遊戲平臺,例如小紙條、小花仙、小幸運或在社交平臺上尋找獵物。然後,假扮成「知心哥哥」,用換情侶頭像、打語音的方式,騙取女孩的信任,再循序漸進,從聊天裸聊到上床。


中國N號房事件是一場有5萬名成年人參與的,針對未成年女孩的性犯罪。(示意圖/Pexels)

一石激起千層浪,在他們眼裡,這樣被騙的女孩,大部分都是家庭不幸福的,或者在生活中被打壓的。這些犯罪者義正詞嚴說著「一個不缺愛的正常的女孩子,會讓咱們看(騙)嗎?」這個問號,彷彿一記悶棍,其實也擊中了無數人的心,也凸顯中國NGO團體缺位的事實。

留守兒童  缺少父母關愛是根源

孩子們心智尚未成熟,對待世界的看法尚且單純,很快就會被這樣處心積慮的攻勢攻陷,最終的結果,就是一步一步成為淫魔的玩物。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這些受害的孩子們,大多數原生家庭實在可憐。

孩子跟父母分離才是根源,縣城有很多留守兒童,這些孩子們上了國中以後,就會被很多壞人盯上,網路黑話稱之為「包妹」,意思是背著書包的小妹妹。「包妹」家長就是因為經濟不好,才到外地打工,才讓孩子當留守兒童。中共關注孩子權益是奢求,關愛未成年少女成為空話。

諷刺的是,習近平大力發展「鄉村振興」政策,就是雷聲大雨點小,還是無法阻止家長不要留下這麼多留守兒童。更嚴重還有,這幾年的撤村併校後,許多鄉鎮都沒有中小學了,想讀書必須千里迢迢去縣城租房子陪讀,更有人語重心長地說,不要說二胎三孩了,在中國沒有充足經濟條件的父母,真別生孩子了。

中國農村的留守兒童普遍缺乏父母關愛,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圖為青海麥田裡奔跑的孩子。(圖:Wikimedia/Kelly Dombroski, CC BY-SA 4.0)

守護未成年健康成長是空話

對於黑惡勢力不嚴厲打擊,就等於變相縱容它、允許它存在。這不是這群未成年女孩的悲哀,更是中共治理之下的悲哀。目前中國網友能做的,就是隨手轉發,讓更多人知道,讓家裡有孩子的人保護好自己的孩子,終止再讓更多未成年女孩受傷了。

進一步來說,家長要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隱私觀。在孩子年幼的時候,父母就要教孩子像認識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來認識身體的隱私。同時也要告訴孩子,無論任何人,都不可以隨便看或是觸碰自己的隱私部位,自己也不可以隨意觸碰別人的隱私部位。

螢幕背後的共犯 助紂為虐必須嚴懲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這類犯罪是狡兔三窟,犯罪者通過會員制,針對不同「消費需求」設置包周、包年、終身會員等不同等級會員制,釣魚上鉤、牟取暴利,甚至通過誘導分享、發展下線等直銷方式,將這些見不得陽光的勾當進行病毒式傳播。

中國法律同樣存在灰色地帶。對於躲在螢幕背後的消費者,對於數萬的觀看者和消費者們應該承擔什麼樣的責任,法律往往缺少清晰的界定。他們同樣是在網路施暴,同樣是在助紂為虐。

眾所周知,當年真實反映兒童性侵事件的韓國電影《熔爐》,最終促成韓國通過《性侵害防治修正案》,用一部電影推動法治進步。如今,社會主義鐵拳成為笑話,正義似乎永遠在路上。

作者》吳建忠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 副教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