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幼兒疫苗昨開打 首日7縣市683人接種

  • 時間:2022-07-22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莫德納幼兒疫苗昨開打 首日7縣市683人接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呼籲家長盡快帶幼童接種1、2劑,以增加保護力。(圖擷自YouTube)

6個月至5歲莫德納嬰幼兒疫苗昨天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2日)表示,昨天共7縣市施打683劑,主要集中於雙北,呼籲父母儘速帶孩子接種,以降低染疫後產生重症、死亡的機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國內22日新增178例中重症個案,其中86人死亡,包括1名年僅4歲的女童,從發病到死亡僅5天,是國內第八例兒童腦炎死亡個案。累計至今,國內兒童重症個案共110例。

羅一鈞表示,這波本土疫情,全年齡層致死率為0.18%,0至9歲兒童致死率仍維持0.004%。幼兒疫苗已於21日開打,雖然現在每週確診數持續下降,但每週仍有2萬多例個案,且陸續發生0至9歲兒童重症個案;隨著疫情趨緩、人流恢復,許多家長都會帶幼童外出,除了本身的防疫措施,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呼籲家長盡快帶幼童接種1、2劑,以增加保護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6個月至5歲莫德納幼兒疫苗已於21日配發給各縣市,共有7縣市開打,首日共施打683劑,以雙北最多,由於幼兒施打必須由家長陪同前往,因此可能要夜間或假日才會比較多人,接種量尚待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