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海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批准

  • 時間:2022-07-22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福島核電廠廢水排入海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批准
日本核能監管機構已批准一項計劃,將在311震災中毀壞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中的廢水排入海中。(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22日)表示,日本核能監管機構已批准一項計劃,將把在311震災中毀壞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中的廢水排入海中。

這些在2011年核災後,用於冷卻反應爐的水被儲存在核電廠裡的巨大水槽,到今年7月已超過130萬噸。

日本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監管機構認為,釋放這些水是安全的;這些廢水經過處理後,仍含有微量的氚(tritium)。

該部補充說,福島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將面臨監管機構的額外檢查。

東京電力計劃過濾受污染的水,去除除了氚之外的有害同位素;氚很難被去除。接著會將這批廢水稀釋,並排放到海中,以釋放福島核電廠的空間,讓核電廠除役工作能繼續。

這項計劃受到該地區數個漁業工會的強烈反對,他們擔心,此舉會影響他們的生計。鄰國中國、南韓和台灣也表達了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