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特第二季度營收下跌 怪罪馬斯克未完成收購案

  • 時間:2022-07-22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推特第二季度營收下跌 怪罪馬斯克未完成收購案
推特(Twitter)公司22日將其第二季度營收下降,歸咎於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億萬富豪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未完成他所提出,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合成圖)

推特(Twitter)公司今天(22日)將其第二季度營收下降,歸咎於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億萬富豪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未完成他所提出,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以及疲軟的線上廣告市場。

由於這項收購案的不確定性,讓推特的許多廣告商感到擔憂,並在推特公司內部造成混亂。

在公布第二季營收之際,推特已對馬斯克放棄收購該公司提起告訴,預計在10月於法庭上和馬斯克攤牌。

根據國際經紀估計系統(IBES)的數據,推特的廣告收入僅增長2%,來到10.8億美元,低於華爾街先前預期的12.2億美元。

推特第二季度的總收入為11.8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11.9億美元。分析師先前預計這項數字為13.2億美元。

在美股今天開盤前,推特盤前交易下跌3%。

推特表示,其淨虧損為2.7億美元,或每股35美分,低於前一年的6,560萬美元收益,或每股8美分的利潤。

其修正後的數字為每股8美分虧損,低於先前預期的每股14美分獲利。

21日,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佈了疲弱的業績,並拒絕做出預測,理由是隨著廣告商削減支出,情況「極具挑戰性」。

推特等科技公司,包括Snap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在去年看到收入增長,這是由於各項品牌當時都著眼於從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復甦,而在網路廣告投入巨資。

但今年的通膨壓力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迫使這些品牌重新思考他們的行銷預算。

與此同時,Z世代(Gen-Z)最喜歡的短影音社群平台TikTok,以及可以讓用戶選擇退出數據追蹤的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 Inc.),正在搶占網路廣告的市場份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