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莊智淵不敵林高遠 WTT冠軍賽止步4強

  • 時間:2022-07-23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莊智淵不敵林高遠 WTT冠軍賽止步4強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WTT冠軍賽,不敵世界排名20的中國好手林高遠,4強止步。(圖:WTT)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22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辦的WTT冠軍賽4強,開局就連丟13分打壞行情,最終以0比4不敵世界排名20的中國好手林高遠,4強止步。

WTT冠軍賽是歐洲夏季系列賽其中一站,本週與WTT布達佩斯支線賽雙線進行,22日深夜台灣男雙組合「安新配」陳建安與馮翊新,在冠軍賽以3比1逆轉勝中國的徐瑛彬與林詩棟,拿下冠軍。

稍晚登場的WTT冠軍賽男單4強賽,莊智淵則碰上中國好手林高遠,兩人過去3度交鋒,莊智淵對戰還未開胡,可惜他依舊無法突破對手封鎖,以直落四吞敗止步。

22日開賽莊智淵暖機稍慢,首局一口氣連丟11分,以0比11失守,次局開始又陷入0比2落後,跨局連失13分。

接下來對手回擊掛網,才讓莊智淵打破僵局,可惜在一路落後下,以6比11棄守。

第3局莊智淵狀態開始回升,局中一度僅以4比5緊咬,無奈接下來對手拉出一波5比1攻勢再次拉開差距,再以6比11讓出,也陷入0比3絕對劣勢。

陷入淘汰邊緣的莊智淵全力反撲,第4局先以4比1亮麗開局,對手則連拿6分後來居上,莊智淵還以顏色連追3分,以7比7扯平。

不料接下來莊智淵發球失誤,氣勢也由盛轉衰,讓對手連拿4分成功「關門」,讓他最終以7比11吞敗飲恨。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