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套國造軌道速限系統測試成功 有效預警異物入侵

  • 時間:2022-07-23 1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首套國造軌道速限系統測試成功  有效預警異物入侵
第一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在北迴線測試成功。(圖:台鐵臉書)

台鐵今天(23日)表示,第一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於21日跨22日,在北迴線測試成功,明年底前將在15處高風險路段設置,當異物入侵時能有效預警,提高列車行車安全。

台鐵指出,由高雄科技大學設計開發、台鐵配合裝置,首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於7月21日跨22日,在北迴線51公里170至500公尺處,進行首次實車測試,經多次不同車速實測,TSR均能有效將列車煞停,測試持續至清晨5時結束,順利成功。

台鐵說,TSR透過與「邊坡預警系統」連線,當預警系統偵測到異物入侵,即可透過TSR發出訊號,透過軌道下方地上感應子,將訊號傳至車上的ATP(自動列車保護系統)或ATC(自動列車控制系統),讓列車自動降速或停車,提升列車防護至最高等級,預計明年底前在15處高風險等路段裝設。

第一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在北迴線測試成功。(圖:台鐵臉書)

台鐵局長杜微21日深夜也在高科大教授張簡嘉壬、東區協調中心主任賈家和、花蓮工務段長李建勳陪同下,親赴花蓮站,探視熬夜加班的工作人員及高科大團隊。

台鐵局長杜微21日深夜親赴花蓮站,探視熬夜加班的工作人員及高科大團隊。(圖:台鐵臉書)

杜微說,未來TSR可搭配車輛入侵、落石告警、平交道偵測等系統,甚至用於臨軌工程工地,大幅提升台鐵行車運轉安全。

第一套國造軌道臨時速度限制系統(TSR)在北迴線測試成功,台鐵局長杜微21日深夜在高科大教授張簡嘉壬、東區協調中心主任賈家和、花蓮工務段長李建勳陪同下,親赴花蓮站,探視熬夜加班的工作人員及高科大團隊。(圖:台鐵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