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蘇貞昌將當「桶箍」 是我這次選舉最大靠山

  • 時間:2022-07-23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林佳龍:蘇貞昌將當「桶箍」 是我這次選舉最大靠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左3)23日到泰山區頂泰山巖參香,並代表總統蔡英文贈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傳林佳龍邀蘇貞昌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卻遭碰軟釘子。對此,林佳龍表示,他們並未討論具體的職務安排,蘇貞昌的角色已超越任何職務,蘇貞昌將扮演「桶箍」,團結黨內外與社會人士,是他這次選舉最大的靠山。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頻傳積極聯繫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下午與擔任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赴行政院拜會蘇貞昌,希望蘇貞昌出任競總榮譽主委,但遭碰軟釘子。

對此,林佳龍23日上午到頂泰山巖參香贈匾時受訪表示,他與蘇貞昌會面中並未討論具體職務安排,而是向其請益,討論蘇貞昌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時的政績,以及現在當行政院長對新北各項政策建設的大力支持,蘇貞昌的角色已超越任何職務,將在這次選戰中扮演「桶箍」,做他最大的靠山。他說:『(原音)他是我們的大家長,就是會扮演「桶箍」,然後團結我們黨內外還有跟社會的人士,所以可以說蘇院長是我這一次選舉最大的靠山。』

林佳龍近期多次喊出「新北要超越台北」,媒體詢問是否有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討論過,他表示,首都圈就是雙箭頭、雙引擎,要共榮共好,新北不能只做台北的蛋白,雙北要強強聯手,這是雙方的目標,他與陳時中也會陸續推出雙北首都圈共同治理的政見。

日前鬆口「如果不連任才要宣布」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參加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媒體詢問對於林佳龍喊出「新北大翻新」後又喊出「五泰林大翻新」的看法,侯友宜表示,歡迎林佳龍到「五股夏綠地」走走,見證五股的大改變。他說:『(原音)我非常歡迎林佳龍先生能夠到我們「五股夏綠地」去看一看,30年前無法解決的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我們可以請林佳龍先生去見證新北五股的大改變,歡迎去走走。』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力邀新北市立委洪孟楷加入發言人團隊,媒體詢問是否在規劃「雙北連線」,共同打選戰?侯友宜說,雙北、基隆、宜蘭、桃園是大台北共同生活圈,他們一定會共同努力、並肩作戰,做好整體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