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全球危機對女性影響 IMF通過性別戰略

  • 時間:2022-07-23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因應全球危機對女性影響 IMF通過性別戰略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圖:IMF)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22日宣佈,為回應對女性造成不相稱影響的多項全球危機,IMF已採取新政策以便在工作中能更好地考慮到性別問題。

喬治艾娃發表聲明說,包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和戰爭在內的危機,正對女性的生活和生計造成沉重打擊,加重了氣候變遷的影響和全球的脆弱性。這些發展加劇現有的性別差距,IMF的成員國正在完善其政策以實施促進性別平等的措施。

喬治艾娃說,她非常高興和自豪地宣佈,執行董事會22日批准了IMF的第一個性別戰略(Gender Strategy),目的是要在核心活動中結合性別問題的考量。

她表示,這個位於華府的組織將即刻著手落實這項戰略,包括改善對性別分列數據的取得、並設立強有力的架構以確保宏觀的性別觀點能被整合到IMF的國家工作。IMF將性別問題納入主流首先要認識到,降低性別差距和更高的經濟成長、更大的經濟穩定性與彈性、以及更低的收入不平等密切相關。

喬治艾娃表示,這項戰略的成功實施將有助於IMF的成員國,實現更具包容性和公平性的經濟成長與恢復力。「當女性做得好的時候,國家就會做得好」。

身為一位在國際發展領域工作數十年的保加利亞經濟學家,喬治艾娃補充說,精心設計的宏觀經濟、架構和金融政策,可以支撐高效率和具包容性的成果,並且公平地造福於婦女、女孩和整個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