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9/12在台設處 外交部表達歡迎、提供協助

  • 時間:2022-07-23 1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立陶宛9/12在台設處  外交部表達歡迎、提供協助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樂見立陶宛駐台機構即將完成設立。(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23日)表示,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siene)向立陶宛媒體透露,據目前時間表,立國駐台代表處預定於中秋節連假後9月12日當週正式設立,外交部對此最新發展重申誠摯歡迎立場。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台灣在去年11月18日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台立雙邊積極推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立陶宛政府並啟動內部修法程序,積極籌備在台灣設處事宜。

外交部表示,台灣於今年3月下旬收到立陶宛政府提送在台灣設立代表處申請文件後,外交部隨即依照行政程序,迅速函覆同意立方設處。

外交部表示,聶琉嫻娜今年6月訪台時在記者會宣布,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已啟動駐台代表遴選程序,預計程序完成後即可開館,台立雙邊就此議題持續密切溝通,台灣也將提供其駐台人員關於簽證及各項行政協助。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外交部樂見立國駐台機構即將完成設立,加速推進雙邊在經貿、農業、醫衛、教育、科技及關鍵產業人才培訓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