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伊朗總統通話 馬克宏:恢復核協議仍有可能

  • 時間:2022-07-24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伊朗總統通話 馬克宏:恢復核協議仍有可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伊朗總統通話,盼恢復2015年核協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3日告訴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恢復2015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核協議「仍有可能」,但必須「盡快」達成。

根據法國總統府的一份聲明,馬克龍也對在維也納的會談暫停後,談判缺乏進展「表達他的失望」,並強調伊朗需要重返協議,並履行其核子承諾。

在馬克宏與萊希通話之際,伊朗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強權在維也納舉行的談判,自今年3月以來一直停滯不前。

2015年協議旨在阻止伊朗發展取得原子彈的能力,以換取解除阻礙其經濟的制裁。

但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單方面讓美國退出這項協議,並重新實施制裁,導致德黑蘭開始收回其承諾。

今年6月,卡達主持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間接會談,以重啟在維也納的外交努力,但在兩天無法取得突破後,會談就中止了。

伊朗總統府表示,萊希「譴責美國和歐洲國家沒有建設性的立場和行動」。

上週,一名伊朗官員表示,德黑蘭已經擁有製造核彈的技術能力,但澄清表示他們尚未決定製造任何核彈。

伊朗外交部表示,其核子政策「沒有改變」,這指的是伊朗最高領袖發布的一項禁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裁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