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法院續審洛興雅種族滅絕案 緬甸軍方表達失望

  • 時間:2022-07-2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國際法院續審洛興雅種族滅絕案 緬甸軍方表達失望
圖為逃往孟加拉的洛興雅(Rohingya)難民。(AFP)

緬甸軍政府對聯合國國際法院(ICJ)決定繼續處理一起案件感到失望,這起案件涉及到緬甸軍方對少數民族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的指控。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22日駁回了緬甸一起案件的所有反對意見,這起案件是西非國家甘比亞在2019年提出的。

這項決定為國際法庭針對人口以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在2017年對洛興雅人發動的血腥鎮壓展開全面聽證,鋪平了道路。

緬甸外交部在臉書上的一份聲明表示:「緬甸對其初步反對意見遭駁回感到失望。」

聲明指出,軍政府的反對意見在法律上是非常站得住腳,並指出一名法官在一個領域上有不同意見。

緬甸曾以多種理由主張,國際法院對這個事務沒有管轄權,應該在案件仍在初期階段時駁回此案。

5年前,在充滿令人痛心的謀殺、強暴和縱火報導的情況下,數十萬洛興雅人逃離了緬甸。

人口主要為穆斯林的甘比亞提起訴訟,指控緬甸對待洛興雅人的作法,違反了1948年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

約85萬名洛興雅人仍生活在孟加拉的難民營裡。

全面聽證和最終判決可能要花上數年時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年3月宣布,緬甸軍方對洛興雅人犯下的暴力行為,構成種族滅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