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市早苗呼籲 強化日台關係

  • 時間:2022-07-24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市早苗呼籲 強化日台關係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24日以「日台關係50年,得失為何?」為題舉辦研討會。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受邀演講時強調,絕不能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圖:中央社)

立場保守親台的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今天( 24日)說,將繼承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志,更進一步強化日台關係。

她還說,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安倍8日在奈良市輔選進行街頭演說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槍擊身亡。安倍從政以來始終與台灣關係友好,過去多年數度來台,與台灣政界均有聯繫,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高市今天在東京都內演講談到日台關係時說,「沒有安倍晉三前首相,就不會有現在的日台關係」。

高市說,將和許多志同道合的議員一起確實地繼承安倍遺志,「跟台灣建立更為堅固的關係」。

日本1972年跟中國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今年適逢50週年。高市說,「日本跟台灣即使在斷交後也保持親密關係,彼此間的關係反而正變得更為堅固」。

她還說,站在自民黨政調會立場,強烈意識到除了跟台灣間的友情外,雙方在政策面方面也必須強化合作才能相互保護。

談到保障香港高度自治的「一國兩制」,因香港國安法實施而事實上崩壞,高市強調,「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