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首相爭奪戰 特拉斯與蘇納克對移民展現強硬立場

  • 時間:2022-07-24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國首相爭奪戰 特拉斯與蘇納克對移民展現強硬立場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右)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左)進行首相爭奪戰。(AFP)

路透社報導,將一決高下,接替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出任保守黨黨魁與首相的兩名候選人今天(24日)都做出承諾,上任後將優先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他們都支持強生政府要將移民送往盧安達的政策。

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正在進行首相爭奪戰。在此之前,醜聞纏身的強生在黨內逼宮之下,已宣布辭職,強生目前仍暫代首相,直到9月保守黨選出新黨魁。

蘇納克和特拉斯已在何時實施減稅的議題上發生過衝突;值此之際,英國面臨到通膨上升、經濟增長停滯和罷工行動增加等問題。

蘇納克23日將自己描述為在黨魁之戰中,處於劣勢的一方(underdog),在此前,特拉斯在保守黨黨員的民調中支持度領先。

執政的保守黨黨員將投票選出繼任者,並於9月5日宣布當選人。

兩位候選人今天都提出了,上任後將推進政府把非法移民送往盧安達的計劃,儘管歐洲人權法院(ECHR)已在上個月阻止首個將移民送往盧安達的航班。

被看好勝出的特拉斯表示,她將尋求更多「像盧安達這樣的第三國合作夥伴」,以及將邊境部隊增加20%。

特拉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首相,我決心看到盧安達政策得到全面實施,並探索我們可以建立類似夥伴關係的其他國家。」

她並說,「我將確保我們在邊境擁有適當的武力和保護水平。我不會屈服於歐洲人權法院及其繼續努力控制移民政策的努力。」

在稍早的第五輪黨魁選舉中,獲得多數保守黨議員支持的蘇納克表示,他將把非法移民視為「五項主要緊急應對措施之一」,他並說,將在擔任首相的頭100天,解決這項問題。

蘇納克在太陽報(The Sun )上寫道,「我將採取強力的作法,對達到目標的人給予獎勵,對沒達標的人進行懲罰。」

他並說,「如果一個國家不合作接回非法移民,在外援、貿易和簽證方面,我不會有多加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