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安演習北市須離車疏散  拒配合最高罰15萬元

  • 時間:2022-07-25 0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萬安演習北市須離車疏散  拒配合最高罰15萬元
圖為台北市民政局22日舉行111年度萬安演習廣居里防空避難處所演練,模擬空襲警報響起,民眾按照憲兵、警察與里辦成員的指示,迅速躲進地下防空避難所。 (圖:中央社)

萬安45號演習今(25)日登場,台北市政府表示,將首度全面演練行駛中車輛人員須離車疏散,民眾如在今天下午1時30分開車進入北市,請務必配合,否則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5萬元。

台北市政府表示,萬安45號演習將於今(2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登場,為了讓市民居安思危,充分瞭解若遇空襲如何躲、躲哪裡,除了配合中央指定的信義區廣居里為防空疏散避難試行里外,將首度實施全市防空疏散避難演練。

市府指出,演習當天,空襲警報發放後,行駛中的車輛須靠邊停放,警察或民防人員將引導車上人員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各街道、機關學校、大眾運輸系統等都須配合演練。

捷運部分,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演習期間將維持正常運行,不過到站旅客須配合引導至大廳層或月台層避難,暫時無法離站,並請避免在出入口逗留或張望。

市府提醒,演習期間如民眾經勸導仍拒絕配合疏散避難演練及交通管制,將依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請民眾務必配合。

市府表示,若對演習內容有任何疑問,可上台北市政府官網,點選「萬安45號演習專區」查詢,並建議民眾儘早在手機下載安裝「北市警政」APP,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熟悉空襲防護要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