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演習拂曉登場 戰機轉場船艦出港戰力保存

  • 時間:2022-07-25 08: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漢光演習拂曉登場 戰機轉場船艦出港戰力保存
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將於25日展開,圖為國軍部隊19日在台北市博愛路總統府後方集結演練,提前暖身。 (圖:中央社)

國軍漢光38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今天(25日)清晨在衡山指揮所下達演習命令後正式展開。模擬共軍來襲下,西部部分戰機陸續戰備轉場至東部保存戰力,同時為防範駐地遭攻擊,海軍各式艦艇演練緊急出港。

共軍近年頻以戰機船艦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更多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甚至侵擾台灣東南方海空域,已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漢光演習為國軍年度最重要、最大規模演練,近年逐次提升訓練強度,以防範敵對勢力對台侵擾。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部分實彈演習今天起至29日進行。

此次漢光流程,主要分為第1、2天的「戰力保存、整體防空」,第3天的「聯合截擊」,第4、5天的「聯合國土防衛」三部分。

今天為漢光演習首日,重點在戰力保存,因此衡山指揮所清晨下達演習命令後,模擬共軍來襲,除駐守西部的部分戰機戰備轉場東部地區保存戰力,戰機零附件也由C-130力士型運輸機載往東部地區;此次聯翔操演也配合漢光演習進行,並由各聯隊各自扮演紅藍軍對抗。

機動雷達車也將實施機動,海軍各式艦艇為防範駐地遭攻擊,由獵雷艦開闢安全航道,緊急出港赴指定地點集結備戰;陸軍除演練整體防空作戰外,也擴編動員以利戰備部署,外島地區則針對特定地點「平封戰啟」進行據點開設;此外,為期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也首度投入漢光演習,並演練戰力保存、設置阻絕設施。

相關留言

漢光38號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