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宣稱軍方站在他這邊

  • 時間:2022-07-25 08: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索納洛正式宣布競選連任 宣稱軍方站在他這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4日正式宣布展開競選連任。(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4日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一次政黨活動中,正式宣布展開競選連任。這位右翼領導人發表的演說,把重點擺在上帝,槍枝和家庭,試圖縮小與主要競爭對手、前左派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支持度差距。

巴西右翼自由黨(Liberal Party,PL)24日對聚集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齊諾體育館(Maracanazinho stadium)的數千名支持者宣布,提名波索納洛參選10月2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依據巴西法律,這代表著波索納洛的選戰正式起跑。

在獲得提名的同時,波索納洛持續對國家電子投票系統的可靠性進行毫無根據的攻擊。這令人懷疑,如果最終敗選,波索納洛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

波索納洛在24日並未直接涉及這個問題,而是在演說中大大讚揚武裝部隊,並表示武裝部隊和他有同樣的擔憂。

波索納洛對支持者說,「軍隊站在我們這一邊…這是一支不接受腐敗,不接受欺詐的軍隊。這是一支想要透明度的軍隊」。

受到通貨膨脹的影響,波索納洛的支持度落後魯拉近20個百分點。魯拉在2003年至2010年統治巴西,在當時大宗商品驅動的快速成長時期,透過積極的社會支出,使數百萬人擺脫了貧困。

但魯拉的光環近年來由於高層貪腐調查而變得黯淡。他曾因貪污罪被判刑入獄,但在服刑超過一年半後,罪名遭推翻而重獲自由。魯拉目前仍是巴西人心中相對受歡迎的政治人物。

左派的巴西工人黨(Workers' Party,PT)已在21日正式提名魯拉參選;而中左翼的前塞拉州(Ceara)州長葛梅斯(Ciro Gomes)則在20日獲得民主勞工黨(Democratic Labor Party,PDT)提名,正式投入總統大選。

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目前支持度前兩名的魯拉和波索納洛,兩人早已經緊張的選戰將進一步升溫。8月中旬開始,候選人將被允許進行各種形式的政治廣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