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港澳生來台讀高中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今揭幕

  • 時間:2022-07-25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開放港澳生來台讀高中 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今揭幕
2022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揭幕。(陳國維 攝)

台灣將開放香港與澳門學生來台就讀高中職,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今天(25日)起舉辦「2022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除了透過線上方式介紹41所招生學校,還將在香港九龍舉辦2場免費的赴台升學輔導講座。

港澳生以前若要申請台灣的高中職,只能就讀國立華僑高中,教育部今年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放寬港澳生能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111學年度共有41所學校參與招生,包含台北市西松高中、新北市南山中學等32所公私立高中職與9所五專,港澳生只要持有國中三年級以上的同等學力,符合身分資格就可申請。

「2022台灣高中職五專教育展」由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與私立教育事業協會、大學問網站合作舉辦,藉由線上平台提供港澳中學生赴台升學的招生內容,及學費與獎學金等相關訊息,將展出到8月31日。

多所學校代表25日在啟動記者會上介紹各校特色,育德工家校長張榮修表示,航太產業為未來發展趨勢,育德工家設有飛機修護科,可輔導學生取得乙、丙級技術士證照,而對於港澳生來台,學校將利用彈性課程時間及社團時間開設華語文課程。張榮修:『(原音)把飛機修護科推出來,最主要是讓香港、澳門的學生了解全世界飛機修護,大概依據航空雜誌裡面,全世界有缺了2萬多人,所以未來這個行業是非常、非常夯的一個行業。』

淡江高中教務主任黃維彥則提到,淡江高中將依港澳生的成績與學習興趣,編入適當科別的雙語班級。文藻外語大學國際長陳玉珍指出,校內五專部有採全英語、全外語的課程,專科部的學生還可共享大學部資源,修習大學部的全英課程,接受國際語言能力考試檢測,並有海外實習和志工服務的機會,有助於學生順利接軌美國AP大學預科和IB國際文憑等國際大學預科系統。

主辦單位也規劃2場「港澳中學生2022赴台升學輔導講座」,7月30日是高中場、8月13日是五專場,地點都在香港九龍的海華服務基金展覽廳,即日起開放港澳生上網報名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