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A.4和BA.5肆虐 澳洲染疫住院人數創新高

  • 時間:2022-07-25 13: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BA.4和BA.5肆虐 澳洲染疫住院人數創新高
BA.4和BA.5肆虐 澳洲染疫住院人數創新高。(示意圖/Pixabay圖庫)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澳洲今天(25日)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住院人數,達到創紀錄的約5,450人。具高度傳染性的Omicron亞變種(sub-variant)病毒株擴散,已對全國的醫療照護體系造成壓力。

隨著能逃避免疫保護的BA.4和BA.5病毒株主導這波疫情,住院人數自6月下旬以來不斷增加,達到自從COVID-19疫情出現以來的最高水平,超過1月時第一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時的高點5,390人。

此外,染疫死亡總數也上升,在23日首度超過100人。

澳洲政府表示,隨著年長者大多遭到感染,已有超過1千家養老院爆發疫情。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由於有好幾家養老中心正面臨員工短缺,因此國防人員對這類機構的支援將持續到9月底。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這是一種極端措施,考慮到當前的疫情爆發,這麼做是正確的事。

由於許多醫院的前線工作者也染疫或正在隔離,加劇了這場醫療照護的危機。

在COVID-19和流感傳播的冬季期間,當局已建議人們在室內要戴口罩、接種加強劑疫苗,並告訴企業准許員工在家工作。

澳洲是全球施打COVID-19疫苗最多的國家之一,雖然接種加強劑的民眾只有約71%,但約有95%年逾16歲的民眾已接種2劑。

儘管如此,澳洲約913萬人染疫和1萬1,181人死亡,仍低於許多已開發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