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制教召首次投入漢光 挖壕溝地堡強化戰場經營(影音)

  • 時間:2022-07-25 13: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新制教召首次投入漢光 挖壕溝地堡強化戰場經營(影音)
為期14天新制教召官兵也首次投入漢光,於新北八里臨港大道一帶挖掘近百公尺長的壕溝及地堡,圖為官兵整備沙包。 (圖:中央社)

國軍漢光38號演習今天(25日)展開,為期14天新制教召官兵也首次投入,並在受徵用民間廠商重機具協助下,於新北八里臨港大道一帶挖掘近百公尺長的壕溝及地堡,同時在旁設置鋼刺蝟等設施,阻絕敵軍進犯。

國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已在5月16日至20日實施完畢;實兵、部分實彈演習今天起至29日進行。

今天是漢光演習首日,重點為戰力保存及防護,衡山指揮所清晨下達演習命令後,駐守西部的部分戰機戰備轉場東部地區保存戰力,海軍各式艦艇為防範駐地遭攻擊,由獵雷艦開闢安全航道,緊急出港赴指定地點集結備戰。

為期14天的新制教育召集官兵也首次投入漢光演習,並在敵軍進入新北八里城鎮前的關鍵地帶,也就是十三行文化公園旁的臨港大道高架橋下方挖掘壕溝、地堡,同時在一旁設置鋼刺蝟等阻絕設施,以延滯及阻擋敵軍進,目的是依防衛作戰進程,於戰術位置實施備戰部署、臨戰訓練及組合訓練等演練,以強化戰場經營及熟悉作戰環境。

據現場官兵說明,壕溝內部蜿蜒曲折、長度近百公尺,包含多個步槍掩體,及存放30天彈藥及糧食的儲存點,以利延長持續戰力,且所有設施均在受徵用民間廠商重機具協助下,由新制教召官兵建製堆疊而成,其作業時間3至7天,主要依照預警時間及敵情威脅逐次逐日改善防禦工事,並非一次就能到位。

步兵109旅上尉連長洪偉健說明,此次防禦據點,是利用一旁海岸線的防風林掩蔽,同時壕溝地堡上方有橋墩遮掩,以結合反裝甲等火力殲敵。他提到,敵軍若登陸後還是得依靠敵步兵火力射擊,因此國軍有必要構築良好的隱蔽壕溝設施。

新制教召受召人員陳建明認為,感受國軍是「玩真的」,因為沒想到要在壕溝作業,也因此有了備戰的感覺。由於壕溝坑道複雜,因此主官都有要求每一名官兵透過畫圖,熟記各排班的戰術位置及任務。

相關留言

漢光38號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