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猴痘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歐盟批准猴痘疫苗

  • 時間:2022-07-25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猴痘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歐盟批准猴痘疫苗
丹麥生技公司「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生產的Imvanex猴痘疫苗。(美聯社/達志影像)

丹麥生技公司「巴伐利亞北歐」(Bavarian Nordic)今天(25日)表示,根據歐盟藥品管理局 (EMA)上週的建議,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批准該公司的Imvanex疫苗作為猴痘疫苗上市銷售。

在此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迅速蔓延的猴痘疫情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此為該組織最高級別的示警。

「巴伐利亞北歐」執行長查普林(Paul Chaplin)說,「能取得一款獲批准的疫苗,可以顯著提高各國對抗新興疾病的準備程度,但這只有通過對生物科技的投資和結構化規劃才做得到。」

在美國和加拿大,「巴伐利亞北歐」的疫苗是迄今獲准用於預防猴痘的唯一一款疫苗,在歐盟則僅獲准用於治療天花。

但在當前的猴痘疫情爆發期間,該公司已向幾個歐盟國家提供這款疫苗,用於所謂的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off-label use)。

「巴伐利亞北歐」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批准在所有歐盟成員國以及冰島、列支敦士登和挪威均有效。

該公司補充說,在過去20年裡,通過美國政府的大量投資,Imvanex疫苗的發展成為可能。

在對猴痘疫苗的強勁需求推動下,「巴伐利亞北歐」的股價在過去3個月上漲了12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