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何時再鬆綁 王必勝:幼兒疫苗覆蓋率是關鍵

  • 時間:2022-07-25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邊境何時再鬆綁 王必勝:幼兒疫苗覆蓋率是關鍵
針對邊境何時再鬆綁,王必勝25日表示,國際變異株疫情與我國幼兒疫苗覆蓋率是關鍵。(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Omicron BA.4、BA.5傳播力提高,國際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5日)表示,指揮中心會觀察國際疫情,並待幼兒疫苗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後,才會考慮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資料指出,目前全球BA.4及BA.5變異株感染國家及病例數持續增加,其中BA.5快速增加,佔比約為54%,BA.4佔比約為11%。指揮中心則指出,迄今已至少100個國家通報 BA.5病例,並在多國造成疫情回升、住院數增加等情形,葡萄牙也發現重複感染病例佔比有增加趨勢。

有專家認為我國邊境開放腳步太快,建議待幼兒打完第二劑疫苗,再逐步開放。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等幼兒疫苗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後,再考慮鬆綁邊境,至於達到何種程度,則未設定目標。他說『(原音)是不是開放腳步太快,我想這些專家的意見我們都會參考,就像我前幾次所說的,目前我們會先觀察國際BA.4、BA.5相關的疫情發展是怎麼樣,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們當然還是等到幼兒的疫苗能夠施打有一定的覆蓋率之後,我們才會去考慮再進一步開放的問題。』

6個月至5歲莫德納幼兒疫苗已於21日開打,王必勝表示,預期BA.5還會在國內釀成一波疫情,且兒童重症60%幾發生於6歲以下幼兒,加上國內目前已有莫德納幼兒疫苗,呼籲家長盡快帶小孩接種。他指出,莫德納只須打2劑、2劑間隔4至8週,最快1個月即可獲得完整保護力,而BNT幼兒疫苗還在採購中,且BNT須打3劑,3劑打完要3個月,建議先讓幼兒施打莫德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開打5天,幼兒疫苗累計共有44,894人次施打,佔5.6%。

此外,莊人祥表示,65歲以上長者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且已接種者超過96%,且快篩試劑供應充足,因此,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可獲新台幣500元衛教品及2劑快篩試劑的政策將實施至7月31日為止,不再延長。

長者接種疫苗獎勵措施實施至7/31止。 (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