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大幅領先 林佳龍陣營:循游錫堃2014年經驗努力

  • 時間:2022-07-25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大幅領先 林佳龍陣營:循游錫堃2014年經驗努力
最新民調指出,侯友宜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林佳龍。(合成圖)

新北市長選戰開打,有最新民調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對此,侯友宜今天(25日)表示,民調是一時的,還是要好好腳踏實地做事,才能符合人民期待。而林佳龍陣營則回應,任何民調都平常心以待,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4年選舉時也曾大幅領先當時的對手游錫堃,但是最後兩人差距不到1%,林佳龍會循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來針對市政建設議題頻頻交鋒,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加溫。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公布的新北市長最新民調顯示,有57%選民支持侯友宜,林佳龍支持度則為21%,兩人相差36%;此外,有63%民眾看好侯友宜連任、僅10%民眾認為林佳龍可能會勝選。

對於民調大幅領先對手,侯友宜25日走訪新北技職典範學校時受訪表示,民調是一時的,最重要的還是要認真努力、腳踏實地好好做事,才符合人民期待。侯友宜說:『(原音)尤其今年是我4年前承諾很多工作要兌現的一年,我要把事情做好,當然這過程我也會不斷做好改進。』

而林佳龍則是25日則是拍攝競選定裝照,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林佳龍對任何民調都平常心以待,因為新北市長選戰很艱難,民進黨才會徵召林佳龍參選,林佳龍會循2014年游錫堃的經驗繼續努力。李坤城說:『(原音)在2014 年朱立倫也曾以非常大的幅度領先游錫堃院長,但最後結果只差1%,我們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李坤城也指出,林佳龍已著手組織戰部分,利用立委的12個分區成立聯合競選總部;37位議員參選人也會成立各分區聯合競總,林佳龍與議員合辦的見面會、座談會等也都會陸續啟動。

至於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手,分批召集民進黨37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便當會」,討論如何從基層「扶龍」。李坤城說,非常感謝蘇貞昌院長做「桶箍」,和「小雞們」共進午餐,就年底選戰進行討論。李坤城也說,蘇貞昌與林佳龍上週已經見過面、也談得非常愉快,蘇貞昌也允諾新北市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一定會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