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聯合軍演恢復實彈演練 2019年來首次

  • 時間:2022-07-25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韓聯合軍演恢復實彈演練 2019年來首次
駐南韓的美軍阿帕契武裝直升機隊舉行了自2019年以來,首次的火箭和槍枝實彈演習。(圖擷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25日)報導,美國和南韓在近來與北韓的緊張局勢中加強進行軍事演習,駐南韓的美軍阿帕契(Apache)武裝直升機隊舉行了自2019年以來,首次的火箭和槍枝實彈演習。

美韓這次的聯合軍演恢復實彈演習,地點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以南的羅德里格斯實彈射擊場(Rodriguez Live Fire Complex)。在此之前,由於附近居民曾抱怨噪音和安全問題,這項訓練因而在過去幾年被取消。

美國陸軍第二步兵師(U.S. 2nd Infantry Division)發布的影像顯示,過去一週,數架AH-64E v6阿帕契直升機進行了資格認證演習(certification drills)。

在本次演習登場前,美韓已宣布,他們將在聯合演習期間恢復實戰訓練。在過去幾年,這些聯合軍演由於COVID-19疫情,以及南韓前政府努力降低與北韓的緊張關係而有所縮減。

5月上任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已矢言要「正常化」韓美聯合演習,加強對北韓的威懾。

一位南韓國防部官員說,為了回應民眾的投訴,這次的阿帕契直升機隊演習還將測量過程中產生的噪音水平。

一位美國前高級國防官員說,缺乏實彈訓練對美國飛行員和其他空軍人員來說是一項「大問題」。

在匿名情況下討論美國軍事行動的這位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離開(南韓)時的準備狀態,不如他們抵達時的準備狀態。」

他並補充說,在先前取消實彈演習的時期,美國國防部每季度會支付費用,將阿帕契直升機機隊人員送回美國進行資格訓練。

他說,在美軍2月份把原先以輪調方式派駐在南韓的阿帕契部隊改為永久駐紮後,這項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這位前官員說,南韓前總統文在寅的政府對克服政治問題和恢復韓美軍演沒有興趣,他並預測,在尹錫悅執政下,有可能取得較多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