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月工業生產指數僅年增0.89% 下半年難見雙位數成長

  • 時間:2022-07-25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6月工業生產指數僅年增0.89% 下半年難見雙位數成長
6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0.51%。(圖:經濟部統計處)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25日)公布6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6.04 ,月增0.89%,年增率僅有0.73%,其中,占比最大的製造業生產指數137.81,為歷年同月最高,年增0.51%,工業、製造業雙指數皆為連續29個月正成長 。

統計處指出,受惠於中國大陸逐步解封,加上新興科技與數位轉型持續推展,國內半導體生產動能續呈強勁,但是傳產方面,則受到終端市場需求漸顯疲弱,業者進行庫存調整,下單轉趨保守,抵銷部分增幅。

統計處表示,6月工業、製造業雙指數年增幅度大幅走緩,除了與全球經濟需緩,消費電子需求下降有關外,也與去年景氣好,基期因素有關,尤其接下來下半年比較基期更高,因此可以預見,即便下半年全球經濟轉好,但在高基期的影響下,工業、製造業雙指數年增率成長幅度恐難有先前的雙位數成長,目前即預測7月製造業指數年增率落在0.2%到3.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