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整合英語學士班 元智大學成立國際書院

  • 時間:2022-07-25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整合英語學士班 元智大學成立國際書院
元智大學成立「國際書院」與「企業書院」。(陳國維 攝)

教育部鼓勵各大專校院邁向中、英雙語標竿大學,元智大學今天(25日)宣布將成立「國際書院」,整合校內各學院的英語學士專班,並增聘10名外籍教師,要將相關專業課程的英語授課比例,從原本的50%以上提升到100%,無論是本地生或外籍生都可加入「國際書院」。

元智大學各學院在5年前全面增設英語學士專班,培養具外語與專業能力的人才,元智大學國際長梁韵嘉表示,國際書院成立後,各專班的專業課程將集中由國際書院開設,並在輔以跨境和數位課程中,將專業課程的英語授課比例提升到100%。

梁韵嘉指出,明年8月入學的國際書院本地生,在就學期間也可選修書院以外的中文授課課程,修課上限為畢業學分的20%;國際書院的外籍生若有通過華語檢測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B1以上等級,也可選修以中文授課的課程。

梁韵嘉:『(原音)如果他們這些外籍的學生他們在進來的時候,已經具備有一定的華語程度的話,我們其實也鼓勵他們有機會可以去修一些所謂的中文的一些專業的課程,這個是可以的,我們也希望鼓勵外籍生來到台灣,不僅是這個英語的授課,他們其實也應該要了解我們的語言跟相同的文化的部分。』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則提到,新學年度將成立「企業書院」,由學校及企業共同栽培人才,透過上課和實習等方式,強化技術與實務能力,以符合產業發展及青年就業所需。

廖慶榮:『(原音)讓學生在學期間就可以了解他們公司的文化、了解他們公司一些特殊的專業領域,雖然大家也知道現在任何公司不可能綁約,可是學生如果及早了解這間公司,自然未來畢業之後繼續在這間公司留任的機會會大很多。』

元智大學表示,教育部每年補助大專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及到國外進行專業實習,新學年度將獲得新台幣500多萬元的補助,讓更多校內學生增進國際移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