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總統國情諮文 矢言農場和稅制改革促進經濟增長

  • 時間:2022-07-25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總統國情諮文 矢言農場和稅制改革促進經濟增長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5日在向國會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國情咨文。(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25日)在向國會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國情咨文中,承諾將推動稅制改革,加速升級基礎設施建設,並且進一步將菲國變成外來投資目的地,同時他也矢言大力進行農業轉型,以推動經濟增長,並減少對糧食進口的依賴。

小馬可仕今天透過電視直播,向國會發表雄心勃勃的政策演說時表示,他將透過改善旅遊業與農業現代化,以及採用科學方法與「注入新血」,創造就業機會與支持經濟增長。

小馬可仕說,全球糧食價格危機已凸顯身為主要稻米進口大國的菲律賓,很容易受到糧價持續上漲與供應不足的影響,並且需要更加適應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

小馬可仕將採取的措施之一,就是暫緩農民償還債務,藉此提高產量。

他接著表示:「暫停債務將使農民能夠將資源用於發展他們的農場,並將生產提高到最大化程度,以及推動我們的經濟增長。」

在長達1小時18分鐘的演講中,小馬可仕承諾加快延宕已久的基礎設施工程,包括機場和鐵路,並將大幅開發可再生能源,以及對破壞環境的公司採取嚴厲措施。

小馬可仕說,他領導的政府將重新檢視一項核能發電計劃,這是他已故父親、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曾在1970年代發起的核能計劃。

小馬可仕也承諾,近來與中國的關係走的更密切的菲律賓,同時也是美國的盟友,未來將會在外交政策上保持獨立。

另外,在談到菲律賓於南海地區與北京的領土糾紛時,他說「即使是一平方英寸的領土,我都不會放棄」,他的說法立即贏得國會議員們熱烈且持久的掌聲。

小馬可仕說,他的政府將實施穩健的財政政策管理,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為6.5%至7.5%。菲國是亞洲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

此外,他也將改進教育、醫療保健,以及醫生和護士的工作條件,並確保全國7,600多個島嶼有更好的水源和電力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