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空襲敖德薩後 小麥價格大幅上漲

  • 時間:2022-07-25 21: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空襲敖德薩後 小麥價格大幅上漲
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和土耳其22日簽署一項協議,重新開放三個烏克蘭黑海港口用於糧食出口。不過,由於俄羅斯日前空襲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市敖德薩(Odesa),引發各界疑慮,致使小麥價格25日大幅上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com)

路透社報導,小麥價格今天(25日)大幅上漲,因為俄羅斯日前空襲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市敖德薩(Odesa),引發各界對上週達成的糧食出口協議能否落實,感到疑慮。

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和土耳其22日簽署一項協議,重新開放三個烏克蘭黑海港口用於糧食出口。這項協議有效期為120 天,目標是開啟一條出口走廊,每月出口500萬噸糧食。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小麥期貨今天上漲近4%,來到每英斗(蒲式耳,bushel)7.86美元;在這之前,小麥價格在這項協議宣布後,價格下跌近6%。

一位歐洲貿易商說,「重啟烏克蘭出口不僅需要安全的航運通道,還需要安全的港口。在白紙黑字的航運協議墨水都還沒乾之前,俄羅斯人就讓人們對港口的安全性產生懷疑。」

烏克蘭正持續努力根據這項新協議,重啟其黑海港口的穀物出口,但警告說,如果俄羅斯日前對敖德薩的襲擊,預示著未來將看到更多攻擊,那麼糧食出口交付將受到影響。

第三位歐洲貿易商表示,「即使他們說他們仍在努力恢復出口,我看不出會有誰願意為進入該區域的船舶提供保險。」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飛彈襲擊不會影響糧食出口。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的目標是軍事基礎設施。

芝加哥玉米期貨今天上漲2%至每英斗5.75美元,而大豆上漲0.9%至每英斗13.28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