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月第二起中國高官離奇死亡!甘肅省委秘書長周偉傳「抑鬱症」墜樓亡

  • 時間:2022-07-26 11:12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本月第二起中國高官離奇死亡!甘肅省委秘書長周偉傳「抑鬱症」墜樓亡
中國經常傳出高官不明原因死亡,本月以來已經有兩起高官因病或墜樓亡。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近期高層官員接連發生猝逝事件,中共甘肅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周偉傳出21日在省委辦公室墜樓身亡,得年56歲,但官方直到24日才發布周偉死訊,但未提死亡原因,這也是繼3日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文璽在唐山打人事件後離奇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猝逝後,一個月來的第二起高官離奇死亡事件。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官方《甘肅日報》24日在第二版刊登了「周偉同志逝世」的消息,卻未提死亡原因,而在該報電子版卻也獨缺第二版。不過周偉猝逝的消息早在22日在微信上便已經有傳出他墜樓身亡的消息,坊間引述當地消息指周偉是「抑鬱症」,另有消息指出,周偉死亡當天還陪省委書記尹弘在蘭州市進行疫情調研,未料當晚墜樓。

報導引述一名甘肅中共退休幹部說法表示,周偉是甘肅本土幹部,他仕途正在上升階段,中共中央組織部的有關規定,省級高官的人事任命需要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批准,因此周偉出任省委秘書長,須經最高領導層同意,況且近期又當選二十大黨代表,因此他的死亡令人感到撲朔迷離。

唐山打人事件後河北公安廳長劉文璽便猝逝

近幾年,中國不斷傳出高官非正常死亡案,2018年10月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在住所墜樓不幸逝世。2019年時,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據傳在京城京西賓館墜樓,官稱「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而今年4月天津市長廖國勳「不幸離世」」。7月初官方稱剛剛就任河北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一個多月的劉文璽「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享年54歲」,死因不明。

其中劉文璽才上任兩星期,河北唐山就發生圍毆婦女事件,轟動海內外。當地指控打人者有公安背景。但公安部門罕見公開指責唐山打人事件的法醫,為包庇兇手,篡改法醫鑑定,引發關注,更使事件撲朔迷離,而官方消息也沒有提及劉文璽猝死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