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半導體自主製造 拜登籲國會通過520億美元補貼法案

  • 時間:2022-07-26 1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推半導體自主製造 拜登籲國會通過520億美元補貼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在隔離中仍不忘晶片法案,呼籲國會儘速通過。資料畫面。(圖截自白宮臉書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敦促國會通過一項法案,向美國國內半導體製造商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降低對從外國採購這個關鍵零件的依賴。

拜登在向資深經濟和國家安全官員,以及來自製造業和工會的代表發表談話時指出,政府支持國內製造商,代表美國將「繼續留在賽場上」。

拜登說:「國會必須盡速通過這項法案」,並引述取得這個從智慧手機、汽車到武器等所有東西都需要的零件生產,在經濟和國安上的「重要性」。

拜登說:「美國發明半導體,但多年來,我們讓這些半導體的生產跑到海外去」,「美國必須在生產這些晶片上領先全世界」。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稱這些微晶片「是支持我們整個經濟的基石科技」,並警告美國已經處於落後。

雷蒙多說,美國進口商「在尖端晶片上完全依賴台灣」,同時中國已在其國家贊助的半導體產業,注入大量投資。

雷蒙多指出:「不可能有一個強大的經濟和強大的國家,如果我們不在美國製造東西的話」,雷蒙多也呼籲國會讓這項支出法案「在這個星期通過終點線,並放在(拜登的)桌上。這件事至關重要。」

除了晶片是所有科技的心臟,包含在蓬勃發展的電動車產業中,官員也向拜登強調,虛弱的供應鏈對國家安全的影響。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稱晶片供應鏈「是我們與中國科技競爭的風暴中心」,同時,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依賴數量有限的海外設施...是很危險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