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演習海空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登場 蔡總統登艦視導

  • 時間:2022-07-26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漢光演習海空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登場 蔡總統登艦視導
蔡英文總統視導「漢光38號演習」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總統府 提供)

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天(26日)上午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共計逾20艘次與架次海軍船艦、空軍戰機投入操演,蔡英文總統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蔡總統任內第2次出海視導。

國軍漢光38號演習進入第二天,海空軍出動大規模兵力在宜蘭蘇澳外海海空進行「聯合截擊作戰」實兵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共計逾20艘次與架次海軍船艦、空軍戰機投入操演,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自登上基隆級「左營」飛彈驅逐艦校閱,艦上也升起統帥旗,這也是蔡總統繼2018年4月登艦出海視導「擴大不同艦型組合訓練」後,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海軍司令部指出,為展現官兵戮力建軍備戰的精實戰力,本次操演支隊計納編基隆級艦、成功級艦、康定級艦、濟陽級艦、錦江級艦、沱江級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海巡成功艦、劍龍級潛艦及S-70C反潛直升機、P-3C反潛機、F-16戰機、幻象2000及IDF戰機等海、空軍兵力參演,結合想定要港防空作戰、反水雷作戰、艦隊防空作戰、海空聯合反潛、反水面作戰及制空作戰,並實施標準一型防空飛彈、ASROC反潛火箭、干擾彈、5吋艦砲、鎮海火箭彈、響尾蛇飛彈、魔法飛彈射擊及深水炸彈投放,模擬支隊遂行戰力保存,實施海上機動,在空中兵力與岸置火力掩護下,對敵船團發起聯合截擊作戰,充分展現海空兵力強大的作戰能力及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

海軍除了這次演習中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也在操演中首度於國人眼前實彈射擊「鎮海火箭彈」,左營軍艦中校副艦長張德劭受訪時指出,實施鎮海火箭彈射擊及5吋砲射擊是為了向國人呈現海軍官兵平日精實訓練成果,見證海軍的堅強戰力。張德劭說:『(原音)實施5吋砲和飛彈的射擊主要是為了捍衛我海疆、展現出捍衛海疆的目的與決心。』

由於近期共軍不斷派出機艦擾台,並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頻頻表示不滿,我國軍期盼透過操演充分展現國軍捍衛海疆、守護家園的堅定決心與堅實戰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