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將重返華盛頓 告別白宮後頭一遭

  • 時間:2022-07-26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將重返華盛頓 告別白宮後頭一遭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在26日重返華盛頓,這將是自從他試圖推翻在大選中輸給拜登(Joe Biden)未遂、離開白宮之後,首次回到華府。

川普越來越常打趣要在2024年的總統大選贏回來,他將在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發表演說。

眾議院民主黨的「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Jan. 6th Select Committee),已在華府舉行數週的聽證會,要調查川普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襲擊國會案,當時他們試圖阻止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驗證。

如今川普將在這座城市現身。這位共和黨人仍一再在演說中重申錯誤的說法,聲稱他的大選勝利是被搶走的。

但「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發言人洛特(Marc Lotter)表示,川普將會向前看,而不是回頭望。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川普要發表的是政策演說。

然而,法新社報導,川普不可能太偏離他典型的煽動性右翼民族主義、反移民言論、以及有關這場大選的陰謀論。

有關國會大廈動亂案的聽證會,已揭露出攻擊國會、以及川普的政治支持者試圖透過操縱複雜的美國選舉制度來推翻這場大選的細節,這些據信已經對川普造成傷害。

76歲的川普目前仍是共和黨政治圈內最為人所知的名字,一般認為他仍保有一支極為忠誠的支持者核心,一旦他決定尋求黨內提名將處於領先地位。

不過,隨著負面宣傳增多,他的潛在競爭對手正在取得進展。

目前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身上,他尚未宣佈參選總統,但在右翼的聲勢日增。

紐約時報/謝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最近的民調顯示,有近半數的共和黨初選選民表示,會投給川普以外的任何共和黨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