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威脅提升安全 美前國土安全部長:夥伴需密切合作

  • 時間:2022-07-26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對抗威脅提升安全 美前國土安全部長:夥伴需密切合作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表示,若要落實境內安全,實際上需要考慮國際情勢並與盟友或夥伴一起密切合作。(圖擷自YouTube)

針對區域安全與跨境合作,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今天(26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表示,若想維護境內安全,跨越國界與時區的合作是重要關鍵,夥伴之間應基於尊重與信任互相分享情資,共同防患未然一起對抗威脅,如同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在分享情資之外,更強化雙方的價值與夥伴關係。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以視訊方式為凱達格蘭論壇進行午餐專題演講,她詳細說明國土安全部的成立過程及業務重點,並以任內經驗強調,若要落實境內安全,實際上需要考慮國際情勢並與盟友或夥伴一起密切合作,她以911事件後嚴格執行的運輸安全為例指出,這項工作至今取得的成功是與全球夥伴及盟友共同努力促成,因為航空安全社群會分享資訊並防患未然。

由此來看亞太地區的安全議題,納波里塔諾認為關鍵在於合作,共同遵循適當的規則做好準備並回應境內外的威脅,但這樣的合作要基於互相尊重與信任,納波里塔諾說:『(英語原音)當我們跨越國界、時區一起致力分享資料、分享執行、分享威脅情資,共同對抗安全威脅與危機的話,我們就會更安全,我們愈是這樣做,夥伴們就會愈安全,這不僅限於亞太地區,世界其他也是如此。』

納波里塔諾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土安全部長,2012年美東時間10日2日就是由她宣布台灣正式被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納波里塔諾在演講時特別提到此事,因為這正是她所謂「互相尊重與信任」的最佳例證,她還想告訴大家,美國政府非常重視台灣的參與,台美執法單位因此可以分享彼此都需要的資訊,這樣的雙向互動讓台灣與美國強化了共享價值及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