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何時開放入境「0+7」? 指揮中心:幼兒疫苗接種率至少達50%

  • 時間:2022-07-26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何時開放入境「0+7」? 指揮中心:幼兒疫苗接種率至少達50%
莊人祥26日表示,幼兒疫苗接種率至少達50%,才會考慮開放邊境。(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持續緩降,有專家建議現在已可開放入境「0+7」。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26日)表示,目前5歲以下幼兒疫苗接種率僅6.6%,還須再提升,至少要達50%以上,才會考慮開放邊境。

隨著Omicron BA.4、BA.5傳播力提高,國際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5日表示,指揮中心會觀察國際疫情,並待幼兒疫苗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後,才會考慮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

對於有專家認為依照國內疫情現況,已可開放入境「0+7」,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6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5歲以下莫德納幼兒疫苗自21日開打至今,累計共5萬2,854人次接種,佔該年齡層6.6%,接種率至少要達50%,才會考慮開放邊境。他說:『(原音)目前我們大概有將近26%的嬰幼兒感染,所以扣掉26%,應該還剩下74%,那這74%,我覺得至少要打到50%以上,再請父母努力。』

莊人祥指出,目前約有四分之一的幼兒染疫,未來當疫情上升時,染疫比例還會再提高,尤其未接種過疫苗的幼兒染疫,發生重症機率較高,相較於其他年齡層之前都已開放接種疫苗,現在應先讓這些嬰幼兒有接種疫苗的機會,以避免發生重症、死亡風險。

至於「0+7」是否可能在8月實施,莊人祥說,目前是朝「0+7」方向開放,指揮中心會根據國內外疫情與疫苗接種情況進行綜合考量,但是否8月實施,目前並無定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